page END

規劃良好的夾層空間,可使坪效值放到最大,讓使用者更加完善利用。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任何的美感,都是建立在安全之上......

1.jpg

除了堅固的結構外,風格呈現出令人開心的氣圍當然是設計師的天職,在所有關乎安全的基礎工程告一段落後,自然是該表現風格的時候了,雖然只有12坪,我們依然要有3個睡房及挑高的客廳。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夾層結構(看這裡) 完成後,接著換木工上場..................

2-1.jpg

首先,我們選用強度高的「混凝土專用板」厚度約2cm,故名思義,這種板材原本用途是用於混凝土的模板,所以無論強度或承載力,都高於一般木工使用的夾板或木芯板。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59

為了讓夾層結構更加穩固,我們不斷研發及學習新的施工方法,以因應更多不同空間需要。

本次案例,室內實際坪數約12坪,但在房價高漲、寸土寸金的都會區,卻必須在有限的空間裡,設計出三房空間,才能滿足居住者的需要,最重要的是,上層的二個房間,必須是由同一支樓梯來連接,在設計的思考點來看,的確是一大挑戰,而此次特別導入日本新式的「格狀施工法」(structural grille),就是專門針對複式結構或在小區域範圍內出現二種高度而產生的最新夾層技術。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 複製

1-6 複製

上次話說到植筋,植筋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新設樓板與原樓板以後會緊密接合在一起,成為同基準面上的樓板,但如果沒作植筋動作,日後鐵定會產生位移現象,嚴重甚至因受地震影響而崩塌,所以還是那句老話:「任何美麗的設計,都必需架構在安全上」,疏忽不得,我們將長度約50cm的鋼筋,以20cm的間距插入原結構中約20cm,另外30cm外露部份與新結構上鐵鋼接合,以防日後灌漿時走位,這樣也能確保結構強度不受影響。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頭張  

永久性夾層一定要把結構安全當成最前提........畢竟任何美麗的設計都必需架構在安全上.....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裝潢設計經常即時反應出居住者當下的消費認知及需求,即使如此設計者仍需從環境氛圍中找出具舞台張力且能表演的可行性,延續其風格氛圍的保存期限,並在其中預備符合未來變化擴充的彈性空間。在台灣因流行文化趨勢不明確,且多以輸入式為主,造成賞味期限短,經常三年前當道的主流風格,現在看來已經崩壞非常可惜!因為裝潢動數百萬花費,實在應該謹慎定位,今天的案例,設計時間約在10年前,以現在的眼光來檢視,似乎即使經過多年歲月,依然不顯過氣。

2.jpg

玄關以光線為主角,替代實體的區隔,右側門片鞋櫃採用烤玻門片,把手以木作為底,上覆蓋的是超現實主義畫家「NIKKI」的作品一隅,希望在寧靜氛圍中,因色彩藝術帶來一絲熱鬧。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_MG_3335-2

哥哥房間裡也有舊傢俱的痕跡,但因為舊衣櫃比較矮,搬到新家後與天花板距離太大,易沾灰塵,完整性也不夠,所以我們在現場把舊衣櫃以木工包覆方式處理,上方則因此增加了儲物空間,同時在新門片塗裝上,儘量與舊門片一致,衣櫃旁的斗櫃也是舊家的喔!

在這樣的安排下,比較不容易發現因為新舊而產生的落差,至於硬體則延續客廳的混搭風格,以直紋壁板至腰,上方搭配米白作為搭配,自然產生深淺層次.

 

文章標籤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