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一對剛創業的夫妻,為了兼顧事業與家庭,並節省通勤時間,決定將公司與住家合併,但合併的空間需要很大,但預算又有限,該怎麼辦呢?這時候挑高的產品就是很不錯的選擇了!

一般來說夾層產品大致可分為3米6、4米、4米2、4米5、4米8、5米...等幾種,但以高度而言,至少要超過4米2以上,才真正能作到上下層都能抬頭挺胸,不必彎腰,而我們今天介紹的就是4米2的高度,一起看看吧!!

 

 

2.jpg

這是玄關,為了讓入門口不致因太低而產生壓迫感,所以特別拉高了玄關的高度到230cm(但相對的上層就剩下165cm了,算給你們看:420-15(樓板中心)-10(夾層厚度)-230(玄關高)=165),若再加上適當的長寬比及光線搭配,看起來230cm也不會太低。

1.jpg

這個角度可清楚看到,下層有玄關、辦公空間、廚房、餐廳、及挑高客廳,及上層的睡眠區的關係性,客廳的吊燈,展現了挑高的氣勢。

4.jpg

辦公空間設在玄關旁,可有效的管制公私所不同需要的動線,挑高產品最難處理的問題,其一是房子中間過樑,其二是上層樓梯動線落點,因為房子中間有樑在高度不足的情況下,很可能在上層活動時會因為遇樑,而需低頭才能過的窘況,而第二狀況則是因為樓梯上到2F時,若落點在旁邊則因需留動線的關係,所以會產生浪費空間的走道,在本案中我們選擇將樓梯設在樑下,遇樑時再把動線分為左邊的開放和室區、及右邊睡眠區,這樣不但有效的化解上層遇樑低頭的窘境,也加強了上層的使用性。

3.jpg

挑空的客廳果然很有樓中樓的氣勢,再連接室外的露台,透露出些許別墅的居住品味。

8.jpg

客廳及餐廳串連,不會因為高度不同而產生壓迫感,反而擁有創意空間而帶來的空間趣味性。

5.jpg

這個角度是由上層睡眠區往下看,頗有居高臨下的視野,也可清楚欣賞到露台的花園景觀。

7.jpg

由於將客廳及餐廳串連,視線毫無障礙,感覺空間感十足。

9.jpg

玄關旁的辦公及商品展示區,讓來訪的商務客人不會進入私密的生活空間,保障了居住者的隱私。

10.jpg

樓梯下方合併儲藏使用,在坪數不大的空間中,更顯重要。

11.jpg

12.jpg

上層睡眠區一隅,右方墊高的區域,正是165cm玄關拉高的範圍,睡眠區全景。

13.jpg

此處正是樓梯左方的休憇區,並結合了露台的花園,果然休間感十足!

14.jpg

衛浴一隅。

 

前往新部落格看更多相關內容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