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聽起來令人感到嚴肅及冰冷的名詞,但如果加上人文及藝術的點綴後,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效果?
賴醫師-一位專業心臟及內科的權威,為了讓病患不再侷限於門診的就醫時間,且可以更靈活的安排就診時間,並得到更精緻的醫療品質,在多方考量下,決定離開服務了20年的北醫,自行開設診所,但在找好地點、準備開始裝潢時,他的第一個疑問卻湧上心頭......診所一定要感覺是診所嗎?能不能像藝廊,有著藝術氛圍,讓就診的病患及家人進來時能夠放鬆心情,不再緊張,經驗老道的專業醫師提出了一個超越醫療層面,而由心靈層面出發去思考方向,所以他決定放棄制式的診所給人帶來的八股印象,而委請專業設計師操刀,要給人耳目一新的藝術診所風格。
我們在與賴醫師及賴太太溝通過程中,發現賴醫師伉儷除了在醫學上的專業受人肯定外,對於生活美學也有著很高的品味,比方說他們除了對視覺環境的重視外,也講究聽覺及嗅覺所帶來的觀感,所以進了他們的工作環境,聽到的是輕柔的古典樂,同時為了區隔藥味,特別在動線上將藥局與等侯區分離,讓就診病患聞到的是淡淡的清香,這些都代表他們對細節的重視及病患的尊重。
_MG_5059.JPG

 

 

但診所畢竟不是餐廳或夜店,所以在風格上不能一味的向過份的秀感傾斜,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優雅、寧靜的氣質,所以顏色的選擇偏向以淡雅的米白為主,再帶著一點原木的自然元素,所以我們選擇以樹枝的自然紋理為架構,輔以燈的效果呈現,"鼎心"二字是賴醫師以書法撰寫出來的,代表一言九鼎的心,表達對患者說到作到的服務的決心,真正作到醫者父母心的境界!
_MG_5094.JPG

_MG_5109.JPG

_MG_5069.JPG

寬倘的等候區,並將行動不便的患者動線一併考慮進去,既然師法自然元素,所以除了植物的紋理外,櫃枱上方的天花板也是雲的形狀。

_MG_5129.JPG

有如衣服縐折般的天花板,為原本無表情的空間帶來了一些趣味性!

_MG_5145.JPG

_MG_5151.JPG

寬倘且具採光功能的走道,也讓動線上傳達出一些舞台張力的戲劇效果。

_MG_5161.JPG

廁所也是他們十分重視的場域,傾斜7度的大面鏡及降低10公分的洗手枱是為了方便行動不便的使用者作出的貼心設計,地面的間接照明可以方便使用者看到地上是有水而不致滑倒。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