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實其力的都會單身女子,不靠父母,不靠男人,在努力奮鬥多年後,終於有了自己的小窩,所以囉!所有裝潢也都要很有自我的風格,雖然是3米6,只要用心設計後仍然能有很棒的空間感,及很實用且強大的功能。

 

 

垂直動線格局的起點及終點是最重要的,因為動線主宰著整個格局的架構,意思是說落點好、隔局好,落點差、難使用。所以一進門,我們就以中軸線理論,把空間分為左:房間區,右:挑高區,為了爭取更多收納空間,就連樓梯下方也派上用場,並與TV櫃串在一起,減少零碎空間產生(雖只是小坪數,但空間理論的原則還是很好用!),在右邊雙開門看起來並不似小坪數會有的,但卻很安定的呈現在主牆面,門後是客房兼和室空間,高度有191公分,那麼所以上空間的正上方則是睡眠區,高度是141公分,但... Don't worry!!反正是躺著睡覺用的,另一邊樓梯上到2F的落點區高度是191公分也是書房區(可以站著喔!!)它的正下方(高度141公分)則是更衣室,所以空間略呈現(如下面圖解) 的狀態,看倌們,明白了嗎?

 (圖解)圖解1.jpg

樓梯上到2F處左方是另一個更衣區,此空間是向下方的衛浴擠出來的,1F的左方4扇門後是廚俱,因女主人少煮食,所以作個門遮起來。

雖然空間不大,但挑高的氣勢的確還是不錯,吊燈可以增加空間感,上層睡房用玻璃隔間(反正也只有一個人)後再加紗簾,曖魅感十足。

04.jpg

櫃梯上到2F時左邊向衛浴爭取來的更衣區。

小坪數但用的確是長320公分的大L型沙發。

06.jpg

上層書房下方的更衣室高141公分及2F睡房下方的客房高141公分。

07.jpg

2F睡房有250*250,比一張king size的床還大!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