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複製

1-6 複製

上次話說到植筋,植筋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新設樓板與原樓板以後會緊密接合在一起,成為同基準面上的樓板,但如果沒作植筋動作,日後鐵定會產生位移現象,嚴重甚至因受地震影響而崩塌,所以還是那句老話:「任何美麗的設計,都必需架構在安全上」,疏忽不得,我們將長度約50cm的鋼筋,以20cm的間距插入原結構中約20cm,另外30cm外露部份與新結構上鐵鋼接合,以防日後灌漿時走位,這樣也能確保結構強度不受影響。

 

2-1 複製

灌漿材料水泥及砂送來現場,疑?除了水泥及砂外,一包包白色的是什麼?沒錯,為了減輕新設樓板重量,我們把樓板分為二層:下層以1:3:5(水泥、砂、保麗龍球)的比例混合出「輕質混凝」,上方再以純混凝土覆蓋,如此約可減輕樓板重量約40%,讓原結構負擔變小很多,提高安全性。

3-1 複製

混合好後就開始灌漿了,為了讓混凝土漿能很緊實的與鋼構結合,一位師父負責拿管灌注,另一位則不斷下壓。

4-1 複製

4-4 複製

灌好的輕質混凝土,隔二天就可以達到乾燥度90%,其實這時候地坪已經很硬,跟純混凝土差不多,人在上面行走已經很穩固,表面仍隱約可見保麗龍球。

5-1 複製

待輕質混凝土完全乾燥後,可以再上方灌一層純混凝土,厚度約8~10cm。

6-1 複製

純混凝土灌好後,表面其實很粗糙,所以還必需作粉光,粉光完成

......安全又穩固的新樓板增設成功。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