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都漲而薪水凍漲的現在,房價高的像天一樣的遙遠,除了努力增加財富看看是否有朝一日能買大房子外,你有試著想過如何住在越來越小的房子裡嗎?

Maid's room renovation CDB-1

在巴黎就有著一間超微型公寓,只有2.42坪大(OMG!這是要怎麼住人呀!!!)這有多大呢?大約是接近5個標準單人床的大小,如果你睡的是加大單人床,那只比4個加大單人床再大一丁點,若你睡的是雙人床,哦~那更慘了,差不多等於3張標準雙人床的大小。

建築公司Kitoko Studio運用瑞士小刀(Swiss Army knife)的概念,大玩滑動和折疊的收納遊戲,打造出一個具有完整機能的實用小宅。 

 

 

Maid's room renovation CDB-2

改造前的模樣就是個又老又舊的空殼子,所謂家徒四壁大概就是這樣了吧透過3D模型可以約略看出預期完成後的樣貌。

Maid's room renovation CDB-3

看似平凡無奇的大壁櫃,裡頭隱藏了完整生活機能,床舖在上方(就像哆啦A夢一樣睡在壁櫥,超有安全感)(謎之音:房子已經夠小了,是有多需要安全感吶)下方有樓梯可拉出,樓梯內則是書櫃,空間運用滴水不漏!

Maid's room renovation CDB-4

中間則有餐桌兼書桌可完全拉出移動使用,連椅子的收納也一併規劃了(這個好讚,打掃時就不用把椅子搬來搬去,同時還有簡易型的廚房流理台水槽,可惜若要下廚似乎就有困難了。或許是為了避免一家烤肉萬家香??)

Maid's room renovation CDB-5

衣櫃當然也不能少,要使用時才拉出,不用時可收起,保持視覺的清爽。這是在玩什麼魔術嗎?)

Maid's room renovation CDB-6

運用小角落收納小物品,電熱水器也貼心的規劃在櫃體內,精巧的衛浴空間還是可以洗個舒適的澡~~所謂麻雀雖小(真的很小!!)五臟俱全大概就是這樣吧! 

在影片中更詳盡的介紹了地點位置,以及如何使用的方式,有興趣可以看看ㄛ~

Maid's room renovation CDB-page7

看完了這個神奇案例,有沒有更想要好好珍惜善用現有的空間呢?這個超微型公寓不但實用而且也很美觀哩~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資料來源:

kitoko studio

vimeo.com 

freshome.com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