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夾層空間最重要的尺寸便是高度,為了提升空間感,一般不會選用美觀的埋入式空調室內機(也有人說吊隱式,取其意把機器懸吊隱藏起來),而會使用分離式壁掛冷氣,外露式的規劃配上有限的高度,接著就會發生撞到冷氣的悲劇(別懷疑,這真的會發生)‧難道真的沒有其他可行方式來改善嗎?在這個工程中,我們大膽採用在裝修完成後,可以只見出風,不見冷風且更靜音的埋入式冷氣!來瞧瞧我們是怎麼做的吧~

4-1

 

 

有圖有真相,固定好位置的室內機,盡可能的貼近樓板,拉好風管後用塑膠袋包覆整個機器,這是為了防止工程期間過多的粉塵留在設備上,接著就是木作進場施工囉!用角材框出天花板的範圍後,可以清楚瞧見埋入式的室內機就在樓板與天花板之間,等所有線路都就定位後便會封板,屆時便會隱藏看不見啦~

4-2

冷氣的銀色風管接上集風箱出風口,貼著樓板走,再轉90度走進隔間牆,利用牆厚的距離將風管藏於其中,當然為避免壓扁風管導致冷風出不來,有調整隔間牆厚的距離(巧思在於事先透過規劃,將挑高空間的長寬高比例算出後,利用零碎的尺寸安排空調設備的位置與路徑),固定好出風箱的位置後,不能免俗的就是封板囉!

4-3

換個位置看,便是冷氣出風口在下層房間的位置,看起來是在很正常的高度,很靠近天花板,那麼上層房間的樣子又是如何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4

上層房間出風口的位置則在腰間左右的高度,是未來床頭櫃的上方,也是房間的角落,這樣的構想其實來自國外早期飯店,在窗戶邊有著像是出風口的設計,雖然原理不同,但卻提供了很好的思考方向呢!這兩個房間都是運用側向出風(簡稱側吹)的做法,那還有其他的出風方式嗎?

確實有的!我們也想到了~

4-5

下吹式出風來也(簡稱下吹)這個出風方式一樣是運用牆厚的距離,將集風箱固定在下層空間的天花板上方,如此一來就達到下吹啦!(在這裡有個小提醒要叮嚀大家,下吹出風要盡量避免直接吹到人,如果出風口就在沙發正上方可是相當不好的哦!就好像直接抱著電風扇一直往身上吹,保證感冒或是偏頭痛上門喔~)

裝修診療室,我們下次見囉!!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