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位於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市中心附近,原址是間舊報社「De Tijd(英譯:The Times保留既有建築,將歷史加入現代元素與機能結合,規劃成嶄新面貌的旅店INK  HOTEL,延續時空的存在,並發揮最大功能,讓這棟老建築更具價值。

 

 

2.jpg

進入到旅店就能看到整面造型牆,是由不同文字組合鑄印成的鉛塊所構成,如同報紙般印著密密麻麻的文字(好像還更像印章呢),呼應前身是為報社的旅店。 

3.jpg

黑灰色的金屬,隱約可見原本材質的紋路,復古格調的質感為旅店的氣質加分了不少~

4.jpg

可以看到設計理念淺顯易懂,表達與前身報社的關聯性,白底藍字及地面上倒映著文字的黑墨水,真是個特別又富有涵義的戶外造景設計!

5.jpg

陽光從天井灑落下,帶出灰色建材質感上的漸層。

6.jpg

舒適的燈光色調,一個悠閒午後的爵士樂不倉促不趕場,讓心休息才是旅行的意義。

7.jpg

戶外沙發區,上頭特別掛了幾盞燈營造氣氛到了晚上與三五好友窩在沙發閒聊話家常,過一個慢活愜意的夜。

8.jpg

不愧是報社改造的建築,刻在石材上的文字路標充滿手寫人文感。

9.jpg

造型燈點綴了整體設計感,淺藍色底牆,白色手寫文字,令人感到放鬆自在,每一面牆、每個造景皆是一件件有深度的藝術作品。

10.jpg

如果喜歡酒吧的感覺,還可以來這裡小酌一杯~(若bartender是俊男美女的話,肯定會加分不少)

12.jpg

11.jpg

整體顏色是以神秘質感黑為底,色彩明亮的家飾及燈光,點出每一個角落,牆上還有超酷書本造型的間接照明和報章雜誌。

13.jpg

14.jpg

灰色在色彩心理學上有帶有哲學家的沉靜,鮮明的藍色加上對比色黃色,讓整個空間都活了起來。 重點來了!公共空間如此用心,那麼客房空間又是如何呢?

20.jpg

白天有著寬敞、明亮採光的空間,復古質感的寢具混搭現代感燈光氛圍。

16.jpg

一整面牆、洗手台上鏡面呼應的是濃濃人文情感帶點俏皮的手繪藝術。

17.jpg

特別設計的電視櫃上方木雕的文字呼應了旅店門口接待處的字母鉛塊。

18.jpg

白淨無暇又帶著手感溫度的無壓旅店。

19.jpg

只能說「好空間,不住嗎?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資料來源:

thepolysh

contemporist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