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牆 00.jpg

Hi大家好,我是糯米。人人都有住的需求,住在好屋人人旺,醜屋人人罵,坐擁美屋人人want,鬼屋人人怕!在上次介紹了狹長型老公寓的格局破解後,接著就是演變的過程,我們先從比較簡單的空間看起,如何做到又好又美,變得好美羨煞旁人,一同來瞧瞧吧!

 

 

弧形牆 001.jpg

首先依照11的比例,在地板和天花板上正確位置畫出牆面的弧線,這個步驟稱之為「放樣」。

弧形牆 002+003.jpg

接著固定上下槽鐵。

弧形牆 004.JPG

C型立柱組成輕隔間角材骨架。

有在關注我們粉絲專頁的朋友們可能會有疑問,和【#室內設計透視鏡】單元內的輕隔間工程相較,這個骨架好像比平常更密集?沒錯,一般C型立柱的間隔為304060公分皆有,但在弧型牆中,間隔若小於30公分,密集的立柱能讓弧線更流暢,這個原理就像八角型比六角型和四方型更接近圓形一樣。

弧形牆 005.JPG

封上纖維水泥板。

弧形牆 006.JPG

單面封板完成。

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呢?為什麼用價格較矽酸鈣板高的纖維水泥板來當板材呢?那是為了之後要做的「灌漿」而做的準備!是的,不僅要做弧型牆,我們還要灌漿填實提昇強度和隔音!!

弧形牆 007.JPG

水電配管線後做好固定和保護,即可進行雙面封板。

弧形牆 008.jpg

進入到拌漿。先在每個間隔打洞,再均勻拌合水泥、砂、保麗龍球,加入的保麗龍球是為了減輕水泥的「自重」,用於隔間牆是合法的哦!畢竟這是一棟老屋,做好減重和保養可以延長使用期限,住的才安心^^

弧形牆 009.jpg

接著灌漿。拌勻的輕質水泥砂漿,從預先挖好的孔洞灌入填實,由於立柱的間隔相當密集,所以無法用水管直接灌漿,只能以人工方式慢慢澆入。

弧形牆 010+011.jpg

灌漿完成!

看到這邊,為了避免睡著,本糯要加速了,牆面完成後進入木作再到油漆,在塗上最後一道表面漆前,有個很重要的小秘方一定要公開,這關係到日後生活的便利性,我們繼續往下看~

弧形牆 012.jpg

牆面上黑黑灰灰的是一種「磁性漆」,很多人擔心牆上黏上掛鉤後,撕下來會掉漆,如果塗上這種磁性漆,就能避免這種困擾,用強力吸鐵取代掛勾,而且還能隨心所欲的移動,更不會有脫漆的問題,相當實用呢!

弧形牆 013.jpg

完成磁性漆後,就可以刷上喜歡的表面漆色。因為接下來還要噴漆,所以做上保護措施來避免牆面被汙色。

弧形牆 014.jpg

大致的樣貌已經清晰可見,等待後續輕工項完成。

弧形牆 015.jpg

大功告成!!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閱讀空間誕生!

看完書房空間的演變過程,是不是感到不可思議呢?把握以下雙要點,你也辦得到!

1. 「灌漿牆」的輕質水泥砂漿可以減輕重量增加抗噪。

2. 「磁性漆」的使用可以避免除膠脫漆提升生活便利。

更多好空間下回登場~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