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預算 10.jpg

上一篇中,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把裝修重點擺在共同生活區域,那麼屬於個人空間的臥室還有其他空間呢?在看其它空間前,糯米想先快速介紹一位"京都學派哲學"的創始人- 西田幾多郎(18701945),西田是東方哲學大師,重視主體性思維,提出「純粹經驗」、「場所邏輯」、「絕對無」等哲學理論。 

 

裝潢預算 11.jpg

 

而設計西田幾多郎哲學紀念館的建築大師 - 安藤忠雄(Ando Tadao),透過哲學思考,建立對於設計的邏輯,體悟出人與房子、房子與外在環境、外在環境與人,這三者之間的關聯性,並建構出對於場所邏輯的概念。兩位大師的哲學理論交集在於,作品呈現出一種極簡的準確性及純粹性。(關於安藤忠雄清水模的室內應用看這裡

裝潢預算 12.jpg

回到正題,藉由滑順的弧形牆面,呼應了二位大師的學理,不僅可以破解狹長型老屋的格局,也能化解風水上的禁忌,同時創造出無界限的視覺焦點。(圖片來源xinmedia

裝潢預算 13.jpg

弧形床頭水泥抹灰牆的冷,更衣室木門的溫,交疊融合出空間的溫度。

裝潢預算 14.jpg

光影表情的變化,傳達出極簡理論的一種純粹性。

裝潢預算 15.jpg

先前已有做過翻修的衛浴空間,稍加整理更新設備即可。

裝潢預算 16.jpg

新做的一字型廚具簡單好用好清潔,加上新的天花板,只是換新這二樣,也能為廚房帶來新面貌!

看完這個「運用7大設計手法,解決裝潢預算有限的問題」作品後,糯米發現,其實裝修不一定要全部做滿才算是有裝潢,藉由設計的手法,適度的留白,就像現代主義建築大師密斯(Mies van der Rohe)所說「少即是多(less is more)」的極簡精神一樣,輔以光影變幻和色彩溫度,家,也能如此美好!

如果喜歡這個作品,糯米還想推薦這個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