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木作00.jpg

在過去,只要提到「室內裝修」,很多人直覺反應就是:「喔~是做木工的!」不少人也以木作裝潢一詞,來代替裝修工程的整體印象,又或者是木作老闆等於室內設計師。雖然在現今,木作已漸漸不等同於設計師,但木作仍是室內裝潢中,非常關鍵的靈魂工項。今天就讓糯米來介紹室內裝潢的-木作工程!

 

 

認識木作01.jpg

俗稱的「釘天篷」就是指天花板的部份,常見的是圖中的平釘天花板;若有特別的複式造型,就會依設計難度配合選材,在費用上也會多一些喔!

認識木作02.jpg

「櫃體」就是家中所有看得見的各種櫃子,像電視櫃、鞋櫃、衣櫃、儲藏櫃、浴櫃等,可依需求而量身訂製,不過預算也會因樣式、大小、材料等不同有所差異。

認識木作03.jpg

有些櫃體會特別設計造型,有的具有設計緣由意涵,有的則是業主理想中的夢幻場景,這部分木作的施作彈性會比系統櫃大,也就絕對不會"撞衫"啦~當然這也就考驗設計的美感跟師傅的功力囉!

認識木作05.jpg

看到這裡,可能會納悶「這跟輕隔間牆差在哪呢?」最簡單的分別在,木作隔間牆的施工快速簡便、相較成本低,但是隔音效果差。一般而言,多運用在拉門隔牆或造型牆面上。

認識木作04.jpg

「門扇」這個項目可能讓人較難意會,一般會想「室內本來就有門,還需要特別製作嗎?」在購入新屋時,附贈的門片常是統一樣式尺寸或隔音不佳的,格格不入的款式和配色在整體設計中顯得突兀,當然也就需要木作的巧手打造啦,因此這也是不可忽略的環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木地板工程呢?」

基本上,也是有木工師傅在承接木地板作業的,不過現在有專業木地板廠商提供連工帶料的服務,花色款式材料選擇更多元,所以相對也比較少人找木工施作木地板囉。

看完後會發現,家中大大小小地方都跟木作有親密的關係,也難怪是裝潢的核心角色。因此,施工品質、監工協調、充分溝通就更重要了!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