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這間挑高宅,在15年間歷經了2位主人,透過前屋主的分享與居住後的感覺,新屋主選擇延續這份信任,讓我們再次操刀,打造專屬的安心住所

在這些年裡,設計風格經歷許多變動,這次,不同於前次作品的優美古典,反而轉為現下流行混搭,透過瞭解居住需求與利用程式計算夾層安全性後,原有夾層只需局部強化與修整,大抵上並無做其它大變動。

02

 

而設計則採乾淨寬敞的調性進行規劃,玄關與客廳區域,透過挑高宅優勢,僅需以間接燈盒的上下打光,及素淨刷漆牆面,搭配硬質白文化石牆與壁紙點綴,即可獲得視覺高度與空間延展的多重驚喜,其中燈盒更在牆面轉折處帶來意外聚焦燈效果,為空間燈光表現增添一筆新意。

03

04

05

 

擁有採光絕佳的開放式書房,是區隔廚房與主臥房間的隱性廊道,也是小朋友將來讀書與活動的主要空間,使屋主可透過廚房玻璃,隨時注意到孩子的學習狀況。這項以公領域桌面作為孩子學習場所的做法,近日盛行於許多日本雙薪家庭,不僅可避免出生於網路新世代的孩子們忽視學業,更可增加家人間的互動與陪伴。

06

07

 

延續其他空間的清爽色調,主臥房僅挑選床頭單牆面使用重色壁紙,兼具空間安定面與床頭板的角色。其中,更打破小坪數居家難有獨立更衣室的迷思,使衣物收納的容量大提升,並利用樓梯下方與房內電視牆間的畸零空間,隔出可放入28吋行李箱與吸塵器等大型物件的隱藏式櫃體。

08

09

 

為擴大上下層關係,利用灰色強化玻璃作為二樓扶手,營造空間多層次景深與私密性。

10

 

以增加收納量為設計衷指的二樓空間,不僅規劃出男、女孩房各一間,使孩子可依喜好與習慣進行佈置與衣物歸整,提升成長的自主性,上層空間更具備獨立空間的儲藏室,以及可與下方客廳互動的休閒區域,使空間利用與一般單層居家無異。

11

12

13

14

 

在原先空間中增加浴缸,卻不使得壅擠的秘訣在於三點絕竅:

一、利用白磚使視覺感受更加乾淨舒爽,並於淋浴龍頭處搭配俐落直貼黑壁磚,強調空間優勢高度。

二、藉以灰玻淋浴門區隔乾濕領域的使用範圍,善用有色玻璃特性,產生放大效果。

最後、減少配件,將洗手檯放置於浴室空間之外,打造另一種表現手法,並以大量鏡面削弱量體存在,達到畫面無限延伸,讓小坪數不再侷限!

14

15

16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