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居家設計-00.jpg

許多家庭為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會規劃未來的幸福藍圖,在裝潢時,除了打造喜好的風格,求得一個安心、溫暖的環境外,增加利於陪伴孩子的成長空間,更是全天下父母最大的心願!

一般設計規劃,往往是依照成人思考作為依據,這次特別以「兒童安全」的角度,針對心肝寶貝們從設計中佈下安全網,共同正視的兒童的居住安全問題!

 

■ 減少尖角危機,生活好「圓」順!

forkids 01.JPG

▲ 幼年期到學齡期,歷經學走路到活潑好動的時期,家裡N個轉角都可能成為暗器!為避免活動、遊戲時造成傷害,因此選用家具上必須以圓弧角度的設計,將危險降到最低。

forkids 02.jpg

▲圓角造型的收納櫃,因在實際屋況的限制下,規劃於開門區域,不僅可化解進門的壓迫,更能降低孩童出入時碰撞,將危機扼殺於搖籃中。

forkids 03.jpg

▲ 尖角除了存在於家具、牆角等,櫃子凸出的把手也是隱形的危機,再加上處於廚房這危險區域,更應提高危機意識,選用無把手的下櫥櫃體,預防小朋友任意開關,或被凸出物件撞傷。

 

■ 開放式廚房,烹調與陪伴的美好時光

forkids 04.jpg

▲ 順應現代時尚美學,開放廚房打破場域間的隔閡,還能照料到孩子們的動態,烹飪時不必戰戰兢兢,也更便利於親子間的談話與互動。

forkids 05.jpg

▲ 亦或採用玻璃材質作隱性空間劃分,關注到小朋友的同時,也阻擋油煙竄入室內,保護一家人的呼吸系統!(不過,油煙多寡還是取決於烹飪方式而定,並非單單歸咎於設計喔~)

 

■ 開關好容易,十萬伏特的觸電危機解除!

forkids 06.gif

▲ 隱藏式地插不僅便利省空間,插座也不易觸碰,是既美觀又實用的好選擇!

 

■ 腳踏星光向前進,上下樓梯更順利

forkids 07.jpg

▲不少人有半夜起床上廁所的習慣,然而在夾層住宅中,要摸黑上下樓梯本就不容易,又何況是年紀小的孩子們,因此在樓梯扶手及平台增設柔和光源,貼心地打造通往廁所的星光道路

 

■ 間隔玻璃護欄,輕巧不危險

forkids 08.JPG

▲ 輕巧時尚的玻璃護欄,雖然具有十足的穿透感,卻可能危急到兒童的安全,因此建議選用時,應該要注意以下要點:

(1)採用強化玻璃才安全,避免碰撞。

(2)盡量不選擇大片玻璃,減少長期靠壓所造成的玻璃鬆動及掉落。

(3)使用小面積玻璃,並於玻璃間取出適當距離,防止小大人們將手腳放入導致卡住而受傷。

 

■ 跟孩子一起長高,怎麼洗澡都舒適

forkids 09.jpg

▲ 在浴室,除了保持乾燥避免地面積水濕滑,設備選用也是重點,具有自由升降的蓮蓬頭滑桿,可依孩子各個時期調整高度,不僅破解高度差異的使用煩惱,更不會因伸手拿取蓮蓬頭而滑倒,讓兒童安全更加落實!top.gif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