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裝潢風水設計00.jpg

許多中小坪數房子裝潢時,容易受限於格局與坪數上的限制,為求生活機能的有效發展,往往會捨棄風水層面的問題,雖然在風水上各派說法不一,但其中最一致的說法則是「忌諱撞樑」,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頭頂上有柱子橫竄時,豈不是倍感壓迫又不舒適?

 

小坪數裝潢風水設計01.jpg

一般住家中,會依上方大樑的最低點,作為天花板的高點,若是在屋身較矮的小坪數空間,勢必會影響視覺高度。因此,特別採用波浪造型的弧形天花板,柔軟曲線為空間帶來更多趣味,讓想像如行雲流水般無限延伸~~

 

 

小坪數裝潢風水設計02.jpg

小坪數裝潢風水設計03.jpg

 

▲廊道天花搖身一變,宛如隨風擺動的細膩布幔。

小坪數裝潢風水設計04.jpg

用美麗的天花板收服醜陋的樑,不但解決懸梁的困擾,還做到了視覺延展的開闊性,仔細一看,連冷氣都被隱藏在上頭了呢!

小坪數裝潢風水設計05.jpg

同樣的設計原理運套用在臥房時,我們選用了輕巧的圓弧造型來作遮蔽。以風水角度來看,床頭有樑是大禁忌,長期居住容易感到頭痛、身體不適等問題;換個理由來說,因為頭上有東西,也較易造成心理壓抑或是緊張,導致睡眠品質不佳,這也是為什麼把樑藏起來這麼重要了!

 

小坪數裝潢風水設計06.jpg

另外,也可以採波浪天花板的設計手法,兩側刻意不做滿,讓光源若隱若現,把小坪數房間的特色發揮到最大!

 

小坪數裝潢上的難題,是要在有限空間內把美感、機能與生活密切連結,不僅考驗裝潢設計的完善規劃,更是挑戰現場施工的專業功力呢!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