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0.jpg

隨著近年來小坪數住宅的竄起,夾層設計已是眾多人的首選,超值的空間效益,開發了小坪數的第二春~

然而,在受限的空間規劃下,最先被屋主淘汰出局的卻是「餐廳」,因為普遍被認為高度不利於使用,讓用餐時倍感壓迫,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05.gif

接下來,讓我們用以下案例,整理出較常用的五招夾層設計手法來說明,打破餐廳空間的既定印象!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1.JPG

1、造型天花板,延伸視覺寬闊感

夾層高度影響了餐廳的寬闊度,誰都不想吃頓飯還要頂天立地。因此,用造型天花板與牆面來沖淡視覺壓力,以不規則的形狀、線條降低夾層高度帶來的違和感。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2.gif

2、折疊式收納餐桌,好看又好用

使用可折疊式餐桌,不用時可收納於牆面上,亦作鏡面使用,雙倍運用又省空間!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3.jpg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4.jpg

3、鏡面永遠是小坪數的最佳良伴

只要使用得恰到好處,自能為空間大大加分,整片鏡面也可當餐桌旁的大畫布,成為家人用餐聊天時的互動話題~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5.jpg

4、開放式中島大廚房,方便實用的大平台

廚房餐廳合而為一,作為烹調的輔助料理檯面,寬敞的備料平台也能大展好廚藝;亦可結合吧台功能,成為精巧小餐廳區域。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6.jpg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7.jpg

5、複合空間的利用,正是夾層設計的利器

一道隔屏隱性劃分出書房與餐廳,區域共用能省去牆面隔間,換來通透的互動交流,充分使用每一分空間。

 

挑高夾層餐廳設計 08.jpg

看完上述的夾層設計手法,會發現餐廳並非侷限於制式模樣,更不必為了省空間,而犧牲應有的機能,只要懂得靈活運用,就能為小坪數設計帶來意想不到的居家驚喜~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設計 夾層設計 挑高
    全站熱搜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