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0.gif

由此改造前後變化圖,可清楚發現「空間分配不均」的問題,這也是多數老舊格局會碰到的難題之一… 

然在Before的主臥房與臥房2空間較大,但明顯剝奪了臥房1與兩間浴室的生存空間;反觀After的平面圖,讓各區塊有了呼吸的空間,反而提升整體機能~相關細節就緊接著看下去吧!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1.jpg

首先,以此次案例之現況圖來看,我們不難看出兩個小坪數格局問題: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2.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3.jpg

1、雖有兩間浴室,卻非常地狹小擁擠,其中一間甚至只有半套衛浴。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4.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5.jpg

2、兩間臥房的空間利用不均,臥房1幾乎淪為儲物間,著實流失更多可能性。

 

因此,在考量使用狀況後,挪動了平面圖上標示的3道牆,以解決上述的問題。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6.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7.jpg

▲ 完成後平面配置圖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8.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09.jpg

小坪數格局設計1:原主臥房的部分空間讓給兩間浴室使用,原本只有半套的衛浴頓時多出洗手台與淋浴間,使機能不因尺寸而委屈~

 

主臥部分非但沒因隔間退縮而受影響,還讓動線更為流暢,且一樣擁有足夠的收納量。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2.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0.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1.jpg

小坪數格局設計2:公平等分了兩間臥房,讓小朋友擁有完善的場域空間,並藉由「自己的房間」加強獨立思考與歸整、收納的習慣。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3.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平面圖14.jpg

小坪數格局設計3:有趣的是,因為以上局格的變動,讓原本的廊道有了全新的狀態,不僅更長更美觀,能夠避免進出房間相撞的可能,中間增設了一面玻璃鏡,也成了家人塗鴉、留言的互動天地!

 

隨著居住成員的增加,小坪數空間不敷使用是普遍的情況,若是屈服現狀又不懂得整理,只會讓居住品質日漸下滑,最後淪為凌亂不堪的下場。因此,若條件許可,能尋求設計師之手,讓居家生活大翻身,帶來更舒適明朗的好氣場!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