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0.gif

「家的樣貌,會因生活而改變,就如人的面容會因歲月而更顯歷練;格局使用上的變動,可比同思維的增長,而雙方唯一相同的,無非不是經歷了光陰的洗禮與閱歷的激盪,才能從中走向完善及圓滿。」

試想「一個沒有餐廳空間的家,是否覺得不方便?」

可能許多人認為「沒有在餐桌上吃飯的習慣,所以沒差」

那麼「一間完整臥房,卻淪為放置洗衣機的雜物間呢?」

或許會覺得「一家人睡同間臥房就好,代表感情好」

然而,隨著日子久了,隱私性的問題卻逐漸擴大

 

以上情況都是此案在翻修前的真實困擾,並非完全歸咎小坪數的尺度侷限,最根本的問題反而是居住空間未有良好的規劃,才會導致收納、動線等實用性都卡關因此,我們將此案較困擾的部分提出改善,透過簡單的概念與施作,大大提升居住品質。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1.gif

【小坪數窄宅設計-玄關】

Before:因應空間而生的玄關櫃,使用靈活度低,且櫃門軌道在進出入口處也容易積灰塵,清潔與美觀不易維持。

After:根據使用習慣,增加開放櫃的高度,讓擺飾與使用上更多元,上層的展示櫃,以茶玻材質營造若隱若現的展示效果。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2.gif

【小坪數窄宅設計-客廳】

Before:原本客廳明顯看到樑柱竄出,空間邊角多,難以有效利用。

After:藉由牆面與天花板隱藏柱子的存在,讓客廳更完整,視野場域也隨之放大,搭配文化石背牆,以及特殊板材的天花板,整體畫面的亮點也呼之欲出。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3.gif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4.gif

【小坪數窄宅設計-電視牆】

Before:原本電視牆後為多餘的儲物間,但也造成動線與格局相戶矛盾的情況,浪費了廊道空間。

After:全數拆除後,利用推縮增加公區域,不但能作為餐廳使用,還能與客廳相接更顯寬闊。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5.jpg

【小坪數窄宅設計-主臥房】

Before:收納功能明顯不足的臥房,使用不便且缺乏應具備的私密與完整性。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5-2.gif


After:將原先電視後方的儲物間,透過規劃便為主臥的獨立更衣室,讓衣物、行李箱等大型物件有了好歸處。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6.gif

【小坪數窄宅設計-主臥床頭】

Before:床頭上方懸樑是居家風水的一大忌諱,也是造成心理壓力的一種隱憂。

After:用弧型床頭板造型遮掩橫樑,不會壓縮空間,且能提升整體視覺高度。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7.gif

【小坪數窄宅設計-女孩房】

Before:原先為放置洗衣機、鋼琴與冰箱的雜物間,等於浪費了一個好空間。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8.gif

After:變身後的女孩房,以粉色與花卉壁紙,營造甜美活潑的情境,一改冰冷感受。而原先的雜物呢?則因場域配置的更動,一一找到各自的本位。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09.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10.jpg

【小坪數窄宅設計-男孩房】

Before:男孩房一樣有床位方向不良,與收納空間不足的困擾,更缺少一個隱密舒適的閱讀環境。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11.jpg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12.jpg

 

After:前面提到的客廳背牆,更動後的效益不只是客廳空間,也因此使男孩房擁有了獨立衣物置物空間。而在不影響臥室機能的情況下,挪用部分空間隔出鋼琴房,與書桌區域共享空間,一樣的坪數擁有多個空間分配,可謂一舉多得。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13.gif

【小坪數窄宅設計-浴室】

Before:原本浴室具備浴缸與淋浴間,卻苦於進出動線不優,導致使用上的不便。

After:在考量了實際需求,將原浴缸規劃為獨立淋浴間,並且拆除既有側牆,不但讓鏡櫃結合浴櫃,收納倍增,也使動線不再迂迴。再選用復古黑白花磚及淺色烤漆玻璃相搭配,讓小浴室的特色大放異彩。

 

 

小坪數裝潢設計-窄宅空間倍增術14.gif

【小坪數窄宅設計-廚房

Before:機能俱全,卻無法良好發揮的廚房。

After:廚房選用輕盈的白色櫥櫃,減少重色調的笨重感,配合全室烤漆玻璃,不僅便於清潔,也提升場域明亮感。

 

 

看完此案例後,是否發現家裡也有很多雷同之處呢?或許對於生活不便之處早已習慣,若能夠改造良好的全新模式,激發出「窄宅」的最大潛力,便可完成小坪數不可能的任務!

 

關於這個小坪數設計的詳細介紹:

1.看該作品的平面圖與格局解析設計

2.看該作品的完整照片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