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0.jpg

 提到「7坪」第一印象會是什麼?

應該不離「窄小」、「適合單身族」、「套房設計」或「機能不健全」等等想法吧。對於首次接觸夾層屋的屋主來說,上述負面印象都會浮現在腦海中,然而,當我們試著把想法翻轉後,是否可以看見更不一樣的視野與立場呢?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1.jpg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2.gif

對於居所的機能規劃,一開始都會被夾層屋的空間條件所阻礙,但是,窄小的夾層屋其實有著如同國外的LOFT挑高格局,或許單面採光卻有著無限可能的開窗設計,也有著倍增坪效的隱藏實力。

 

對此,評估過此夾層宅的優缺點後,發現幾個可利用的優勢:

(1)採光優勢:就現況來說,僅有單面採光或許不盡人意,但此案卻有得天獨厚的地利因素,四周無高樓遮檔日光,不會阻礙光線進入室內。

(2)高度優勢:擁有4米2的挑高優勢,讓夾層設計發揮得更加彈性,更加舒適宜人。

(3)格局優勢:如前言所說,窄小的夾層屋其實有著國外般LOFT挑高開放格局,在減少隔間牆面後,使室內動線流暢,亦引導室外光線進入。

(4)尺度優勢:7坪空間中,隱藏著適宜尺寸的潛在條件,藉由橫向與縱向尺度的優勢,滿足最大限度的使用需求。

(5)收納優勢:藉尺度的良善利用,創造更多收納設計,將單層住所的思維置入,增添更多元功能。

(6)景色優勢:窗外可一覽公園綠意,使室內與自然景色融為一體,而上層空間更甚,將翠綠樹海直接納為書房與淋浴間的妝點。

了解6項特點後,夾層屋的基本輪廓已現,該如何造就這「2廳+2房+2衛浴+1廚房」的全能居所,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3.jpg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4.jpg

●善用『高度+採光優勢』:有了高度與採光的優勢,特別設計的夾層挑高區域,創造出室內引光天窗與上下層的互動效果,解決了客廳採光差及滿足清透隔牆的雙重需求。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5.gif

●善用『尺度+收納優勢』:挑高客廳是結合玄關、鞋櫃、餐廳的開放式多用途空間,最為特殊的莫過於電視牆與收納樓梯的融合設計,可180度全開的電視門是隱藏樓梯下方開放活動層板櫃的另類櫃門,藉著菱形網的穿透力,輕量化視覺感並營造空間景深關係。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5.gif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6.gif

●善用『格局+收納優勢』:開闊無隔牆的LOFT風格,放在夾層小宅再適合不過了!為使空間更開闊,捨棄不必要的隔間牆才是最有效節省坪數的方法,而此舉也造就場域功能的合併選擇,像是折疊型餐桌的彈性使用,依據使用需求的多變性,給予最合適的變化,成為靈活的生活選配!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7.jpg

善用『收納+採光優勢』:除了考量到引導光線進入室內,在樓梯端景選用玻璃材質的透明展示櫃,不僅完整呈現蒐藏品,也能讓光源穿透使樓梯區域更加明亮。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8.gif

善用『尺度+景色優勢』:此案上層空間擁有第二套衛浴、隱藏式穿衣鏡、書房以及超過200公分的轉角書桌,其中還有100公分寬的獨立洗手檯面與簡易小吧台,讓上層更為完整,只要再添購熱水壺或咖啡機,儼然變成飯店式住家,在悠閒的午後,捧著一杯熱飲,搭配窗外的一片綠意,是不是很愜意呢~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09.gif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10.jpg

善用『格局+收納優勢』:開放式的臥房空間,以拉簾取代房門、櫃門,再用菱形網增加寬闊與穿透感受,捨棄隔間牆,獲得視線放大的提升,也可引進最大程度的戶外光線,即使房內沒有窗戶也依然通風。櫃內則針對衣物收納改以可拆式吊衣桿,可依不同衣物長度自行調整。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11.jpg

挑高夾層設計「夾層+開放+動線+採光」交織的狂想曲12.gif

●善用『格局+採光優勢』:擁有2間獨立衛浴,享受一般坪數的居住條件,2間衛浴皆採用大量鏡面作為空間表現,除了好清潔,還能透過反射增光,解決不受「小窗壞採光」的困擾。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挑高 夾層裝潢 小坪數
    全站熱搜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