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整容後的樣子...

IMG_0525.jpg

 

 

一開始接觸到本案時,權狀25坪、室內17坪、挑高4米、單面採光,實在有點Confuse~

P1090201.JPG

現況下層是195公分,上層是175公分,男生站上去都不能抬頭挺胸。

P1090203.JPG

P1090172.JPG

 

這是原來的玄關,因為有做夾層,所以一進來就感到很壓迫。

P1090176.JPG

李先生和李太太希望能兼俱自住及投資效益,自住呢?家中成員有4人,所以3房+1書房=至少要有4房的空間,如果要兼顧投資效益,那在風格上就必需能耐看,才不致於在載浮載沈多變的台灣多元風格中,沒多久就不流行了,所以有一點新古典特性的設計,自然就成為主軸了!

時代廣場_1.jpg平面_2-1.jpg   

因為只有單面採光,所以為顧及通風及自然光的流動性,把空間作縱向分割,下層的右邊是玄關、公共W.C、主臥更衣室、主臥睡房、後陽台,左邊則是挑高客廳、餐廳及開放式廚房,樓梯也從原本放在靠牆邊P1090191.jpg

移至中間(因為樓梯的上層落點對格局影響非常大),上層右邊是WC、書房、女孩房,左邊則為男孩房,因為總高只有400cm(但400-10(C型鋼厚)-15(樓板厚)=375/2=187.5→上下層實際高度),但又想上下層都能頂天立地的站著,所以每層高度就先作設定在187.5公分了!但只站人沒問題,其它問題就跟著來了,比方說:冷氣高度位置幾乎就在人的面前,這很不美觀也很不健康(會一直往人臉上吹),P1090185.jpg

但在挑高區若設在高點(375的高度),吹下來會不易冷,所以也要想辦法設在200公分的位置,才不會費電,也能提昇冷氣的工作效率。所以利用複式C型鋼的工法,將冷氣內縮到上層,而上層則以坐禢及儲物空間達到實用及隱藏冷氣的目的,

001.JPG

 

IMG_0629-1.jpgIMG_0656-1.jpg

客廳冷氣則將其內縮至衣櫃抽屜後方(因衣櫃深度60cm,但抽屜僅需25cm,故60-25=35cm)正好夠放冷氣機位置。

003.JPG

IMG_0525-1.jpg

IMG_0645-1.jpg 

 

 

002.JPGIMG_0555-1.jpg 

而因廚房高度至少也要230公分,所以也只能用同樣工法,將廚俱吊櫃內縮。

IMG_0600.JPG

至於光線設定,只能多利用側面出光了,如照片中因為上層W.C會有撞樑的問題,所以將馬桶及面盆等設備一併前移,並直接將鏡子及燈箱都裝在樑上,再透過包裝手法,使視覺上令人感協調。

夾層在官方說法上稱為「臨時工作物」,其實它的施工是有準則及規範的,且必需經過嚴密的反覆計算,因附著物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工法(如RC牆or磚牆),所以建議要謹慎計算及仔細施工,千萬不可將身家性命隨便交給單憑經驗,卻無數據佐證的鐵工,畢竟安全是最高且不可有折扣的準則!

 

觀看完整照片請見:4米夾層的無敵小豪宅 (下)

 

 前往新部落格看更多相關內容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