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A

這次要來介紹一棟位於美國芝加哥的老建築,由Besch Design建築設計公司所規劃設計改造的住宅案例。這棟老建築的前身為一家National Biscuit Company餅乾公司,現在為世界著名的餅乾和休閒食品品牌「Nabisco」,旗下包括主要品牌oreo、Ritz等,空間中還保留過去烘焙爐、糧倉的影子,隨著改建,以不同方式在同個空間中留存。

 

page B

 

這個少有內牆隔開的挑高開放式空間,擁有上下雙層複合式結構,類似現在挑高樓中樓的產品,將過去空間使用者所殘留下的建材元素,像是木頭、磚瓦、鐵件等,經過巧思後重生,以嶄新裸露結構的方式呈現出充滿藝術感的設計氛圍。

page C-1

page C-2

改造自過去老烘焙爐的「廚房」是整體空間最有風味之處,圓拱狀的紅磚天花板、餐桌是從保齡球館回收製成、抽油煙管畫龍點睛地漆上紅色,增添空間的視覺亮點。

page D

廚房門外嵌入在裸露紅磚上的鐵件,是過去烘焙爐的門。

page E

page F

在書房、過道以及客廳的主要造形牆面,不難看出現任空間使用者的生活圍繞著音樂與電影及攝影等藝術元素。

page G

page H

以粗獷的鋼架分隔休憩區,整體空間到處充斥著裸露結構;可活動式的窗簾保留臥房的隱私,在敞開時能在此空間俯瞰整個起居空間。

page I

page J

原始磚牆、暴露在外的管線結構,在私領域充滿著不受拘束的自在奔放。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資料來源:

freshome

besch design

Peter J. Nilson

綠.建築家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