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15坪是什麼概念?我們用一個6m2.5m的標準車位作為比較,62.5 = 15㎡ = 4.54坪,154.54 = 3.3,所以15坪約3.3個車位,要在3.3個車位大小的面積當中,放入4房2廳2衛,這個艱難的任務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完成的,我們只好求助「老胡平面診療室」了,鏘!鏘!鏘!鏘!有請老胡上場了~~~ 

 

 

 

平面圖.jpg

老胡從平面圖上觀察,本案因為二支樑被迫區分為三個區域,大門由中間進入,正好面對廚房,雖有高度優勢,卻因二根大樑破壞了連貫性......

狀況一: 

狀況1

造成從A空間到B空間,必須低頭;「你是北七噢~」 這種房子誰要住,每天低頭彎腰練身體嗎??

狀況二:

狀況2

不然是設計二支梯各自上下,這也太不合理!如果小朋友住在A房,父母住在B房,半夜聽到小朋友哭聲 ,要從B下樓梯經過客廳再上樓梯到A,來回在半夜走二次, 大概也不用睡了!況且樓梯上上下下,會增加更多的跌倒風險,不優~

平面配置圖.jpg

果然老胡就是老胡!只用一支樓梯就將上層三間房串在一起,既不用彎腰也不必低頭... 「功力非凡啊!!!」

結論:擺脫空間框架,打破坪數迷思,根據屋性回應使用者的期待,就會設計出好作品

3-02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為了區隔開門見灶的不良風水,特別以鐵件+多類型玻璃打造出玄關區,餐桌後方樓梯貫穿上下層動線,右側二扇隱藏門後,分別為房間及公共衛浴。

3-03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3-04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客餐廳以活動式電視主牆成為空間交集,L型沙發連接客廳旁花園,大花園滿足了二隻毛小孩的活動空間,餐廳後採用開放式廚房,視覺完全暢通無阻,挑高的大客廳,展現小宅的大氣勢,在風格上多元材料卻能表達出簡潔與精確,也將整體層次秩序感一覽無遺的展現。

3-05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3-06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3-07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3-08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即便是15坪的小宅,仍要盡力維持正常的居住功能 ,L型廚俱搭配雙色木質外觀加上薄形化的人造石,讓廚房變得溫潤又時尚現代,備餐檯左方高電器櫃,讓設備平常不使用時,也有整齊的外觀。

3-09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下層睡房暫時作為客房使用。

3-10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3-11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3-12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下層衛浴,備有浴缸,雖然是夾層,但因無開窗,所以我們還是必須安裝抽風設備.... 不是只有10cm C型鋼的厚度嗎?怎麼有條件安裝抽風機呢??稍後揭曉。

3-13裝潢設計 ‎樓中樓設計‬ 挑高小坪數大空間.JPG

刻意將扶手向外20cm作造型,兼具美感同時增加樓梯空間。

  

下篇待續..........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