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 00.jpg

裝潢新家時,「廚房」通常不是第一優先,但好用的廚房就和好睡的床一樣重要,有滿意現在的廚房嗎?究竟如何規劃好用又順手的廚房,又該注意什麼呢?跟著糯米一起來檢測吧!

一、好用廚房的誕生

首先,會依照廚房使用頻率,來決定大小
再者,會參考烹調方式,來決定設備;
最後,會依據主要使用者(就是最常下廚的人)的料理習慣,來決定設備的位置。
當大小、設備、位置定案後,再檢視有多少鍋碗瓢盆要收納,就可以繼續進行後續。

廚房 01.JPG

▲水電依照設備位置和需求,預先配定給水排水與配電。

廚房 02.JPG

▲組裝櫃體,就是組「桶身」。

廚房 03.JPG

▲固定桶身和人造石檯面。

廚房 04.jpg

▲安裝抽油煙機、瓦斯爐、水槽等設備,完成!

廚具還要注意「人體工學」,根據使用者身高,調整檯面高度,可減少因高度不合造成的腰痠背痛。

 

二、我適合什麼廚房呢?

廚房雖是因個人需求而定,但可分為「二款四型」,若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款型」,另見這篇:廚房有這麼多種,我最適合哪一種?

廚房 05.jpg

▲ㄇ字型+備餐台的廚房,功能強大又美觀。

 

三、封閉式VS開放式廚房,哪個好?

主要區別在於"是否有門可以將廚房完全關起"成為獨立的烹調空間。

「封閉式廚房」是最典型的設計。主要好處是,油煙不外漏,只存於廚房中;壞處是,好像被關在房間裡,悶熱的做菜,無法和家人互動。

「開放式廚房」早期常見於國外設計,小坪數房子更是必定採用開放式。主要好處是,廚房就算小,仍保有寬敞感;壞處是,就算吸力超強的抽油煙機,看不見的油煙還是會有四處飄散的可能。

如果煮飯習慣是以蒸、煮、燉、煲、拌等低油料理,那麼可以考慮開放式廚房,少了隔間能讓房子看起來更大!如果烹調方式以炒、煎、炸、烤等為主,封閉式會更適合,讓油煙和PM2.5保留在廚房,保護全家人的肺部健康,當然也可以選開放式廚房,只是需要勤快做好清潔囉!

廚房 06.jpg

▲開放式廚房,互動性高,能邊做飯邊留意小孩的狀況。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