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0.gif

「你家也是複式夾層嗎?」

夾層當道,市場上除了基本挑高屋外,另一款屋型-「複式夾層」也是深受民眾喜愛,因為這種屋型有2種屋高,最多的組合即是「3米+4米2」的搭配。相較一般挑高屋來說,具有另類的特色,在公、私領域上也能展現不同的居住風格。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1.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2.jpg

本次作品,是個三代同堂的多人家庭,對於居住的需求與品質當然得迎合每位家人的意見,為能夠照顧到一家子的生活,並使小坪數夾層屋更加舒適理想,決定以「斜線設計」放大空間感受,藉由線型效果,讓家人與空間的互動更彈性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3.jpg

「不過,為什麼要使用斜線造型呢?」

先將空間視作一個細長的長方形,再來觀看上圖示意想像:直線造型會讓空間更顯細長;橫線造型則讓空間顯得窄短;而斜線,因沒有明確的方向性,反而淡化了小空間所影響的尺度感受。

*僅適於此案,並非絕對。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4.jpg

三代同堂夾層夢-玄關

進入大門,即是狹長的走廊過道,設計師以天與地的斜線造型,化解視覺感官的窄小感受,其中天花板上方的空間作為隱密的儲物空間,裝設鎢絲造型燈,巧妙地結合感應器,成為迎接家人歸來的一盞明燈!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5.gif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6.jpg

三代同堂夾層夢-客廳

客廳是家人能一同看電視、用餐、交談的互動場域,此區亦採用如玄關的處理方式,以斜線造型營造空間放大的效果,並結合屋主的財位,利用沙發邊的財位收納櫃,以折痕造型來作呈現,除了減少櫃體壓迫,透空的展示魚缸更成為點亮晚間氣氛的小夜燈

再者,因屋主信仰需要,客廳多了能擺放供奉神明與祖先牌位的神桌,以活動抽屜式的供品拉盤,結合收納的櫃體設計,避免了機能增加而影響動線的問題。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0.gif

三代同堂夾層夢-餐廳&廚房

懸掛於餐廳中島的旋轉電視,兼具機能與便利性,躺在沙發時可以觀賞節目,或是轉至廚房方向,讓媽媽做菜時能解解悶、或跟著料理節目學做菜。此外更不可不提到「可延長的餐桌」!活動式餐桌可依據用餐需求與人數做調整,從此不怕多人到訪卻沒位置坐了!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7.gif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8.jpg

三代同堂夾層夢-樓梯

前面提到複式夾層中可以有2種屋高,從這張照片中能看到如樓中樓的樓梯使用方式,並利用樓梯下方空間成為收納生活備品的大型儲藏室。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09.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10.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三代同堂的斜線複式夾層設計11.jpg

三代同堂夾層夢-主臥房浴室

千萬別小看夾層浴室!在上層的這間浴室有4件式衛浴設備,分別為面盆、馬桶、淋浴間以及意想不到的半身浴缸~

大面橫拉式明鏡是收納盥洗、私人清潔用品的鏡櫃,同時兼具反射側牆燈光的功能;獨立式淋浴間裡頭的半身浴缸,滿足了放鬆泡湯的需求,雖然空間有限,但該有的生活享受卻一樣也不能少!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夾層裝潢 挑高 設計裝潢
    全站熱搜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