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0.jpg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肯定是牠們都窩在家裡不出門啊!』

 

現今家庭中普遍都有毛孩的陪伴,在家中的地位日漸升高,尤其對於資深的貓奴、狗奴來講,在規劃居家空間時,勢必會一併考量毛孩的習性與生活模式,畢竟能看著孩子們的幸福且健康長大,是身為父母樂於見到的~

若是一般坪數的空間要規劃寵物宅並非難事,但要在小坪數夾層中規劃所屬不易,特別是在受限的格局中找到互利平衡點,畢竟,僅有十幾坪的空間住一家人已夠緊繃了,哪裡輪得到毛孩呢?

不過,設計師卻輕鬆解決了這些問題,不但讓家人住得愉快,貓孩子也活得自在,再融入屋主喜好的輕法式風格,為小夾層宅帶來和諧而新穎的新面貌~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1.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2.JPG

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1:我走我的貓廊道,古典線板任我跳

貓咪們喜歡居高臨下俯視眾臣的感覺,獨立貓道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利用挑高客廳區域的古典線板作為貓道,既呈現了典雅的古典風格,又是獨特的空中步道,能隨時欣賞毛孩們走上星光大道的英姿,真是一舉多得!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3.JPG

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2:擁有乾濕分離衛浴的寵物大套房!

你沒聽錯!小坪數夾層住宅竟然有獨立的寵物房!這對不關籠毛孩來說,正是最合適的生活空間,讓主人與寵物的活動範圍互不相擾,再者,對於害羞怕生的貓咪來說,若有客人來訪,也不怕沒地方躲了!

而房內間還特別增設專用小浴缸,方便幫貓咪洗澡及清洗貓砂盆與其他用具。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4.jpg

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3:新鮮空氣不能少,就是要有獨立抽風扇

密閉的空間,若單靠有芳香效果的貓砂要完全去除異味是不可能的,為了讓毛孩待得住,房內通風也是很重要的,因此為寵物房加裝獨立開關的抽風扇,加強空氣流動,才能更有效消除異味!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5.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6.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7.JPG

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4:可互動的對內窗、瞭望台與活動門

寵物房門設計為可互動的玻璃窗,讓主人能夠隨時察看毛小孩的動向,並於下方增設活動門,讓牠們自由進出走動,也能在必要之時轉換為假關籠的使用方式。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8.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09.JPG

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5:友善玄關屏風,盡情奔向主人吧!

當主人回到家中時,毛孩們總是格外興奮地奔向主人,若一頭撞上牆面可就不好了,為讓毛孩自在跑跳,玄關的屏風下方便以透空方式呈現,可以降低危險,確保將來毛孩因年邁而眼力下降時,不會撞傷自己;除此之外,還可從餐廳方向看到美麗的花磚紋路,也是設計的巧思~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10.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11.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不關籠毛小孩的自在寵物宅12.JPG

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6:收納兼客房也是頂級日光區

除了擁有跑跳、休憩的空間,能夠倚靠在窗邊曬著日光浴,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位於上方的休閒區,平時可充當客房使用,兼具衣物收納的功能,加上單向無光阻的大面積採光,為室內帶來充足的陽光,更是貓咪眺望遠方及曬曬日光浴的好所在,也難怪我家貓咪都叫不來,原來都跑來這裡享受了呢!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