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0.jpg

上回提到「該施作全部夾層還局部夾層呢?」相信各位對此更有想法了,同樣地,許多屋主也會問到「什麼樣的格局才是好格局呢?」

套用相同的概念,依照個人需求、喜好,不論是否有隔間牆,有時全開放的彈性空間,反而能創造出更多想像?

因此可說,不論何種夾層施工法,其實都傳達了不同的生活情調與需求,在考量如何讓坪效增倍的同時,更該學會適當取捨的居住價值!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1.jpg

從上方的平面配置圖,可以看到空間的中心-客廳所在位置上方的挑空區域,以「天井」為奇想的設計,結合光線與視覺景深效果,為單採光的挑高夾層屋帶來全新風貌。

 

看到下層空間,擁有機能健全的開放式餐廚場域、挑高造型客廳、採光優良好書房及儲藏室;而上層有2間臥室空間、獨立更衣室及樑下超長收納空間,在這極限的空間尺度上,上下層各有一間衛浴,因此對於一般小家庭來說,已近乎盡善盡美的好居家。

 

繼上篇探討「全室夾層跟局部夾層哪個好?」的收納問題後,接著讓我們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介紹此案: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2.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3.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4.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5.jpg

無格局挑高夾層好設計:客廳

透過天花板挑高的造型效果,讓室內不高的夾層屋不顯壓迫,當我們站在下層時,能看見中心挑高的燈光與戶外光線,感受到室內充滿明亮寬闊感。竄上天際的造型電視牆面,串連了上下空間的互動,也是主要空間中一道安定的視覺牆面,能夠吸引視線順著向上延伸,有效降低高度緊迫的心理壓力。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6.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7.jpg

無格局挑高夾層好設計:書房

緊鄰客廳的開放式書房,擁有大面落地門的採光優勢,面向窗外陽台的綠意濃濃,作為小客廳與下午茶區都是種好選擇。在櫃體設計上,以下方置物收納櫃搭配上方展示櫃,將生活物品與蒐藏喜好集中歸整,中間挑高的平臺則可放置咖啡機、香芬機等機器,儼然成為飯店mini吧的生活概念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08.jpg

無格局挑高夾層好設計:臥房

床頭造型簡化包樑與管線的量體感,藉由曲線與弧度的柔性設計,為休憩空間注入一股輕鬆氛圍,並規劃於在上層的角落裡,以設置的收納矮櫃作為區隔,形成整體開放空間中最隱密的小角落,間接創造出無形的分劃。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11.jpg

無格局挑高夾層好設計:獨立更衣室與收納空間

 

看到這裡,還會覺得「全夾與半夾會影響收納空間嗎?」

答案是「不會!」

 

更衣室與玄關是上下層鄰居,為了進入家門不受高度壓迫,將上層的高度分給下層使用,並在許可的高度裡成了獨立的更衣室,不僅可吊掛長身衣物,大小生活用品也可收納於此,達到一舉兩得的好規劃。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10.jpg

然而,這個案子最特別的收納空間,竟然是「樑下空間」。沒錯,多數人認為無用的零畸角落,反而是收納的大利器。位於沙發上方的橫樑,因量體與動線尺度等考量,去除繁重的櫃門,採用「拉簾+吊衣桿」的方式,更有效利用樑下所有空間。做個最簡單的估算,以單件非厚外套的衣物寬度,假設一件衣物1.5公分寬,在這全長330公分左右的樑下空間,便可吊掛220件短身衣物以上相當於5.5個60公分寬的矮櫃收納量,是個非常可觀的數字呢!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12.JPG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沒格局的好格局!無敵景觀挑高夾層宅13.JPG

再者,大家可能會疑惑冰箱去哪了…… 原來,冰箱就藏在樓梯平台下方,可用拉門完全遮掩,不僅劃分公領域與私領域的空間配置,透過一道拉門,更巧妙隱藏了大型家電的存在感!

 

 

這間夾層屋不同以往的作品,將無限地視覺延伸發揮得淋漓盡致,不管是從裡到外、從上到下,擺脫隔間牆的既有定義,體現了「一覽無遺」的居家好格局。

相信大家也對此更有概念了,不論「全屋夾層與部分夾層」,亦或「開放或封閉格局」的選擇,其實並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畢竟屋況百百種,只要把握唯一原則-「合宜居住」的裝潢價值,便是最好的解答!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