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宣布了明年有數個連假之餘,不管是小確幸還是大不幸,趁著日幣划算趕緊買進,然後規劃個日本放空之旅吧!!)離古老的山代溫泉只有一條小徑之隔的べにや無何有,前身是有著八十多年歷史的溫泉旅館べにや(意指紅屋),原先所在地位於山代溫泉老街街區,直到買下擁有廣大庭園的現址後,才重新遷移開業。1996年,第三代主人期望不以華麗豐富的娛樂設施取寵,而是以當代旅客真正所需-徹底放空心靈的新樣貌創造出獨特性,於是聘請兩位日本當代大師級人物,知名建築師竹山聖與設計師原研哉合力重整,耗時四年打造出別具風情的べにや無何有。

べにや無何有-入口

 

 

新添上的「無何有」是重整時所提出的新概念,典故源自於莊子《逍遙遊》,意指空無一物、空即是有。(古人的話太有ㄒㄧㄠ/問啦!是不是有點類似少即是多啊??!) 極簡風格的設計貫穿整座旅館,大篇幅的刻意留白隨處可見。

べにや無何有-大廳

旅館大廳一扇扇大小形狀不同的窗戶好似畫布,讓窗外景緻染上饒富詩意的色彩。由黑色木質地板與25根柱子組成的方林,是一處專門用來打坐禪修的開放區域,以現代手法創造出禪味空間。(呿~我沒慧根還真不解咧!!)

べにや無何有-SPA中心前

漢方療癒SPA中心前的裝置藝術是為円庭,滴落的水珠沿著白色圓盤和水道落至黑色水池,激起幾許漣漪,讓原本寧靜至極的空間帶進些許動態,慢活的氛圍,輕而易舉讓人忘卻時光的流逝。(阿不就黑色白色和幾根竹,是要看三小啦!)

べにや無何有-圖書館

靜謐的圖書館,與充滿禪學的公共空間(什麼禪什麼空的,看不懂好無聊,愛睏啦!!),有著洗滌身心的無形能量,彷彿遠離塵囂,與世隔絕。

べにや無何有-洋室

或坐或臥,單抑或雙,禪意清歡。(=.=+ 這境界也太高深奧妙了吧!是在欺負我看不懂嗎?)

べにや無何有-和室

17間客房面向天然山景,同時皆設有露天溫泉池(最近天氣剛好有點涼意,泡湯確實好棒壓!),與大自然對話融為一體。

べにや無何有-若紫特別室

戶外的天然景觀就像是畫布上的畫作,隨著時間、角度、旅人心境的變化,所觀賞到的風貌也截然不同。(怎麼有種老人回顧看完一生的感覺ㄋㄟ~)

べにや無何有-茶室永樂庵

須先行預約的茶道課程,由旅館主人親自主持,能親身體驗日本傳統茶道(一想到跪坐就OMG!! 和跪算盤主機板有得拼啦!) (是說小時候到底有多頑皮啊??),全程在隱藏於樹林間的風雅茶室裡舉行。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資料來源:

ppaper BUSINESS 68

べにや無何有官網

flashmoment網誌

dessertatshannons網誌

加賀市旅遊網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