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型鋼夾層完成後,皆下來便是配管,然後進行木作囉!

(本案C型鋼夾層的做法請看 順砌夾層施工法  順砌夾層施工法 part2 

3-1

 

由於上層需新增設半套衛浴(就是只能上廁所,不能洗澎澎吶),配管當然得先佈好搞定,才能進行下一步啊!紅橘色的大管是壁排式的糞管,小的則是排水管,白色的細管線則是給水管囉!話說雖然只是個小半套,但是我們還是做了防水ㄛ~詳盡的防水做法請見 "夾層防水不傳秘技心法大公開"

3-2

上圖左是個樓梯預留空間,下層則有200公分高度,這次將電管配在下層天花板及C型鋼之間,用管束牢牢固定在C型鋼上,而業主上下層都要使用吊隱式空調,所以在冷氣的規劃上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希望盡可能滿足使用者的願望。

3-3

下層天花板正常下角料,能高一點就是一點,所以剖半減少厚度,抬頭一看,夾層樓板真是忙碌啊,佈滿了密密麻麻的線路(真是驚人!)

3-4

上層地板自然還是選用最堅固的混凝土模板用合板,板子一封上就什麼都看不到了,但是看不到的地方更是要小心謹慎,除了代表良心之外,也是為了降低日後的修繕的可能性(總不想入住後遇上維修還要東挖西敲的吧!)

 

上層樓板完成,木工進行中!!!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