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複式挑高產品,將空間分為3米和4米2高度,按老胡的說法,「動線」絕對是小宅空間的命脈,所以第一步當然要先決定「樓梯」的位置! 

HU'S TALK 老胡平面診療室1-01.jpg

入門右側為廚具設備,此區室內高度2米8,在畫面中央的垂直虛線,是高度的分界線,在左側衛浴空間這一區,是室內高度4米,日後夾層也就設置在此區。

 

 

HU'S TALK 老胡平面診療室1-02.jpg

再看到面寬僅5米2,挑高區與非挑高區各佔一半(2米6),若將樓梯完全設在其中一邊,都會造成空間尺寸不足,因為樓梯寬度至少60公分,每階深度30公分,所以9階x30公分=270公分,樓梯範圍尺寸約為270x60。如果一字型樓梯尺寸不足,則可試試「剪刀梯」,270/2=135公分,將樓梯分為兩部分。

HU'S TALK 老胡平面診療室1-03.jpg

接著是檢討高度問題,為了避免撞到頭,我們若以180公分的正常高度做基礎,280-180=100公分,所以在280公分高度這區,樓梯的高度極限最多只能到100公分,經過加大平台到達400公分高度這一區,再繼續另一半樓梯到達上層。

HU'S TALK 老胡平面診療室1-04.jpgHU'S TALK 老胡平面診療室1-05.jpg 

樓梯位置確定後,再按照屋主需求:客廳、開放式餐廳、主臥室、客房、工作+閱讀區、1.5套衛浴、化妝區、更衣間等依序放到圖面做配置規劃。

實際案例應用1實際案例應用2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