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中樓2.jpg

呼~睡了一會兒精神真好!(謎之音:已經睡了很多天了吧)

大家都要吃飯,是人就需要吃米。我就是糯米。來吧!就讓糯米帶大家走個樓梯。

這裡是哪裡…啥?這裡是我們的主場一眼盡收的MUJI簡約風」?(看上篇)

如果沒說糯米還以為是另一個家…

 

 

 

樓中樓2-1.jpg

上圖中可以看到,左下的位置原來有著提供收納的矮櫃。想必不少人家中都有這種配置吧!

那在右圖這個實用的矮櫃為什麼消失不見?就是為了要增加視覺的穿透性。

   咦?差這幾公分有什麼差別嗎?

目前從這個角度看前後差異也許不明顯,那我們就從廚房的角度來看看,大家將會感受到它的魔力!

 

樓中樓2-2.jpg

改造前看出去感覺真是十分狹小,更何況…還被櫃子阻礙了視線

改造後將客廳的矮櫃、餐廳的置物櫃去除,擴大方框的比例,有沒有那種…望遠鏡的框框被放大的感覺?在改造後,連客廳的光線都能穿透到餐廳來,真使人心情開闊呀!

施工初期,拆除後的照片看起來真的有點像…廢棄的房子  

但有破壞才能建設,這是改造必經之路。

被拆除的裝潢是,樓梯扶手、左下看向餐廳的方框。

還有個極大的變動是…改造前,上樓後有個開放式收納吊櫃的那面牆,它被…

徹!底!摧!毀!

 

樓中樓2-3.jpg

在經過數月的蛻變過程…醜小鴨都能變天鵝了,

如廢棄般的房子當然也能蛻變成糯米想都想不到的「一眼盡收的MUJI簡約風」。

 

樓中樓2-4.jpg

看了這許久,大家可能有一個重要的疑惑:

「這個標題跟文章到底有什麼關係?不會根本是亂取的吧…?」

不!糯米來為大家解密!在門打開的情況下,從客廳就能把整個屋子大部分的空間一眼望穿,無論身在何處,只要房門一開!

Yeah~U can see me!

在這一眼盡收的家,視線穿透度非常高,可以從客廳可以望到廚房、眺到主臥、看到孩房,

爸爸媽媽在家中遍尋不著調皮孩子的憂慮減少到微乎其微。

但…每個人總是有需要自己空間的時候呀!

是的是的~糯米當然懂,因為糯米也是人~

讓糯米來告訴大家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此時!只要房門一關!

 

樓中樓2-5.jpg

「交流與沉靜,只在一門之隔。」

立刻變回各自的獨立空間,無論是夫妻想擁有兩人甜蜜時光,或是孩子需要不受打擾的念書環境,都不是問題,如此貼心的設計,真是動靜皆宜啊。

 

讓我們來回憶一下,改造過程中,究竟做了哪些變動,讓整個空間改頭換面呢?

 

 

結論:首先是太陽般的吊燈以富有質感的軌道燈取代,燈光不刺眼又兼具美觀。

再來是樓梯扶手的變化,原本的木質扶手以白色的鐵件替代,並與敲掉的矮櫃處作風格統一,視覺上更有整體感。

 

以為結束了嗎?還沒喔~好酒沉甕底,不看會後悔! 

樓中樓2-6.jpg

樓中樓2-7.jpg

接著,讓我們站在高崗~向樓下望~

原先的樓梯設計視覺上較為曲折,我們將右下的L型水泥墩及架高的木質平台拆除,樓梯與客廳的地面都採用相同的木質風格,加強視覺的延伸性。

 

那這幅最吸睛世界地圖又是什麼來歷呢?

 

樓中樓2-8.jpg

原來是屋主夫妻喜歡旅行,所以訂做了這幅世界地圖,並且特地用軟木塞的材質製作出來,!

在去過的的國家,釘上大頭針或是插上國家國旗作標記,每個標記就代表足跡所至之處。朝踏遍世界的夢想一步步前進,真的很浪漫呢!

 

從古至今有許多作家、畫家、雕刻家、音樂家,都會有專屬的展覽,吸引愛好藝術的雅士前往欣賞,甚至很多在去世後,作品更加膾炙人口,這些藝術品寶貴在何處?寶貴在獨特性及無法複製,在家中有獨有的訂製物,在其他地方都找不著,唯獨在家中可得見,真是更令人覺得是獨一無二的家呢!

 

在這獨一無二的家中,說了這麼多糯米也是該補充一下米了。

糯米先去餐廳飽餐一頓。

等等邊吃邊為大家介紹(太不專業了吧)

「人是鐵,飯是鋼。」各位別忘了吃飯喔:)

祝:吃飯順利。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