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木作2-00.jpg

講到木作工程,不得不提起這位,在家中地位甚高的成員—「木作櫃」,它不但提供了充足的空間,也順應居家環境條件,襯托整體設計美感,擁有這種能耐也歸功於木工師傅的巧手。木櫃會因應家中格局、設計而生,因此事先要和設計師討論好尺寸、樣式、用途等,有明確的規劃,才方便後續作業的進行。究竟木作櫃的優點為何呢?嘿嘿,跟著糯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認識木作2-01.jpg

首先,按照木櫃形體裁切出所需大小的板材,連同當中的間隔層板、抽屜、門板等,所有尺寸都要精準計算至公厘(mm)。

認識木作2-02.jpg

接著組裝裁切完的木板,上釘、上膠、鎖螺絲固定。現今已經鮮少完全不上釘,全部使用「榫接」、「榫釘」的組裝做法。

認識木作2-03.jpg

將組裝好的櫃體嵌入對應位置,並上釘、上膠補縫可固定的更為牢固。

認識木作2-04.jpg

整平櫃體後,才能進行貼皮的工序,最常使用塑膠皮或木皮,會依照設計風格或喜好選擇不同的材質和木紋,有時也直接使用木皮板,方便上漆、染色等表面處理。

認識木作2-05.jpg

開門鉸鍊、拉門滑軌、抽屜抽軌等五金套件,決定了日後使用的流暢性,比方說同屬抽軌的五金,可能會依等級而產生3至5倍,甚至是更高的價差!

認識木作2-06.jpg

▲單單一只拉門衣櫃,就至少需要用上鉸鍊、滑軌、抽軌還有掛衣桿等五金!(好有鄉村氣息的櫃子啊~)

認識木作2-07.jpg

▲不只客餐廳,其餘狹小的畸零角落,更適合運用造型的巧思來畫龍點睛,不但變化性高且木皮選擇性也多,用來打造居家風格,非常具有效果呢!

木作櫃的最大優點是,完全客製化,承載荷重力較佳,搭配整體風格,依照喜好需求完全量身訂製,配合適宜的規劃設計,可以妥善運用全部空間!!由於木作為客製化,製作期較長,如果預算和工期時間許可,是可以考慮使用的喔~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