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工程00.jpg

一直以來,木地板自然溫潤的質感特性,總給人沉穩、舒心的感受。千百種的款式花樣,可搭配不同居家風格,巧妙變化出獨特的空間表情,成為許多人的裝潢首選。當然,這美麗外表下的蛻變過程更是難得一見,一同跟著糯米來欣賞吧~

 

 

木地板工程01.jpg

首先,在水電配完管線、地坪灌漿打底後,會註記管線所在的位置,避免釘木板時將管線穿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啊!

木地板工程02.jpg

將地面清掃過後,最底層會鋪上防潮布,能避免讓板材直接吸入地面濕氣、水分而造成受潮,也就降低日後因變形膨脹而產生聲響的可能性

木地板工程03.jpg

接著第二層為木夾板,增加地面附著與平整度。

木地板工程04.jpg

最後一層就是木地板,有的木地板採用鎖扣式,無須上膠上釘,有的則是上釘不上膠;而接縫排列的樣式則有多種變化,階梯式、人字貼、亂紋拼等;無論是哪一種,最後邊邊角角都需要裁切,整體來說,就是考驗師傅功力的時候了!

木地板工程05.jpg

拼木地板時,會在地板與牆面的銜接處預留「伸縮縫」,並填上矽利康,目的是預防地板熱脹冷縮或受潮膨脹,造成擠壓變形。 

木地板工程06.jpg

看到完成的木地板,糯米頓時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奇怪又不是我做的)確實能讓室內多了份「溫度」,為整體質感加分不少,也難怪木地板深受普羅大眾喜愛,在居家裝潢中有很多支持者選用呢~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