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程 00.jpg

世上的變化無奇不有,在室內設計也是充滿許多驚奇,其中「牆面的變身」,將材板化腐朽為神奇的,就非油漆工程莫屬了!這個工項單純,卻非常耗時且仰賴人工;反覆的動作依賴著熟練度與功力,美感的呈現考驗著設計師的功力,最終成果影響了家的魅力。宛若彩妝造形師的工程,讓糯米好好介紹一番!

 

 

油漆工程 01.jpg

油漆工程 02.jpg

油漆工程 03.jpg

家中看到的天花板、牆面、 櫃體等,大多都會依循著「上膠→批土→打磨」的步驟反覆施作,最後才上面漆。反覆次數越多,壁面平整度越好。

油漆工程 04.jpg

第一個步驟,在釘孔、板材的交接處會填上AB膠,除了補平縫隙,也能避免裂縫的產生。

油漆工程 05.jpg

所謂批土,工序是先針對釘孔的坑坑洞洞、板材銜接縫修補;或是貼壁紙前需要整平牆面,此步驟稱為「批土」。

油漆工程 06.jpg

批土乾後,接著會使用打磨機研磨,讓牆面更平整細緻,有助於後續上漆,更平整、更漂亮。如果壁面不平整,在光線下會將不平的凹凸處看得更清楚,上漆後則缺點會更明顯,若有投射燈要照牆面,建議該道牆面一定要處理,不然光線一照就會將缺點全部放大顯現喔!

油漆工程 07.jpg

上漆的方式有噴漆與手刷漆,通常大範圍的面積會使用噴漆,完整性高,不留刷痕;小範圍區域使用手工刷漆,但還是依照實際考量為主。

看完了工法,糯米認為真正的重頭戲在「配色」。油漆顏色、色彩深淺都需考量整體風格的搭配,不但影響美觀感受,也能為空間創造出更多彈性。

油漆工程 08.jpg

▲大面積的白色鋪陳,簡潔俐落而顯得明亮寬敞,也讓身心感到格外愜意舒融。

油漆工程 09.jpg

▲粉色系的花卉曲線,有如女孩們花朵般的青春年華,無論如何隨時間增長,心中永遠有童心存在。

油漆工程 10.jpg

▲淡黃色臥房如陽光照映一般,帶來視覺上的新鮮感,充滿活力的空間,溫暖人心又愉快。

油漆工程 11.jpg

▲藍色系的搭配,點綴輕柔夢幻的氛圍,夜夜沉睡於香甜的美夢之中。

油漆工程 12.jpg

▲運用水泥粉光抹灰牆,有細節層次的灰階美,也是種特別的呈現!

每種色調都能夠轉換不一樣的心境,「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才是最重要的! 看完油漆工程,除了施工品質影響最終效果,有些屋主會要求特殊的紋路效果,就考驗師傅的經驗,要能夠把美感從想像中,再透過刷子彩繪出最後的樣貌,著實不容易呀!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