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

下班後,最想做的事是什麼呢?是去吃頓大餐?上健身房鍛鍊體能?(有沒有這麼操...)還是來個夜跑或是夜唱?!抑或是累的只想倒頭大睡?在本案中,業主有時會去小酒館小酌幾杯,有吃有喝紓解壓力,既然要裝修新家,何不把自在輕鬆的氛圍留在家裡呢!無論生活上有苦有樂,都能正向面對,這就是人生!(超羨慕的~我也想把咖啡廳或是小酒館整個打包帶回家,然後閃瞎別人!哈哈)

 

 

before

整修前是間屋況頗佳的舊屋。(真的!)

after

全屋經過翻新後,搖身一變成為時髦的BISTRO!!(媽呀!!改裝前後的差別也太大了吧)

平面配置圖

平面配置圖中,保留原有隔局,僅將衛浴整合為一大間,樓下將客餐廳及廚房做全開放設計,需要安靜的睡眠空間則規劃於樓上,而書房有著半隱密的特性,可聽聞其聲卻又不受干擾。(這種居高臨下的位置,著實令人著迷)

全室拆除

先有破壞才能建設,拆除工程是最不受歡迎的工項,震動及嘈雜帶著厚厚的落塵,整屋一片狼藉啊!(美麗的事物都得先經過一番破壞、揉雜、整合,才能以最獨特的方式展現)(旁人表示:過程可不吸引人)

天花板拆除

拆除後,發現原有的夾層結構相當牢固,鋼構骨架不但密集且狀況良好,同時還有輕質水泥灌漿提升整體結構強度。(果真是好東西)

結構簡圖圖說

附上簡圖說明,把灌漿的輕質水泥牢牢的夾在水泥板與鋼構件之間。(已經是簡圖了,竟然還徒手亂畫,太偷懶了吧) (遠方傳來吶喊:這叫做手感!手感!!!)

夾層詳照

從上圖可清楚看到輕質灌漿相當紮實,H鋼構骨架延伸至樓上隔間牆位置,木地板下方為夾層的頂板,粉光整平的痕跡清晰可見。

夾層結合木作天花板

還是要有造型天花板!為了保有高度,在有限的空間下,做出造型燈溝。(歪七扭八的也敢說是造型,這叫整死木作師傅吧)

 待續‧‧‧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