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ndaz Hotel位於阿姆斯特丹王子運河邊,建築本體前身在1977至2007年間為公立圖書館,是當地居民深刻回憶的所在,在Hyatt集團接手後,由荷蘭跨領域多才設計大師Marcel Wanders操刀,目標結合當地所擁有的獨特結構和多元性,以多功能使用為核心思考,進而將住宿、商務和文化面向揉合,達到穿越時空、連結過去的影像藝術創意主題。(寫了一大串,簡單說來,就是活化老屋再利用嘛!)

 

 

02

戲劇張力十足的白色巨型搖鈴,內部有著水晶與黃金交映的奢華燈飾,腳下踏著海權時代的航海圖地毯(這個與海爭地的低地國,堅毅且具冒險的精神仍隱藏在荷蘭人的血液裡,使人想起兒時的卡通『北海小英雄』)(啊!不小心透露年齡了...),以荷蘭Delft藍白瓷繪畫壁紙妝點空間,驚艷著旅客們的感官。

03

挑高空間宛若宇宙般,懸掛著由荷蘭數學家跨界設計的Raimond Puts花火吊燈(以雙層的幾何三角形為概念,依尺寸大小,至多可達252顆LED燈,點狀的星光帶來的繽紛燦爛貌似花火,彷彿銀河般的無垠點綴),創造出迷幻的科技感。

04

05

飯店內的時尚餐酒空間Bluespoon餐廳,Monster Chair和繁複飾紋的裝飾,帶出當年權貴的華麗競爭感。

06

07

交誼廳內顯露荷蘭貴族風的極致品味,有著精細雕工皮革Smoke Chair(smoke系列的家具,是以原木做燒灼,配上古典宮廷的外型,表達貴族們高調而頹廢的一面,只能說好野人的腦袋想的不一樣啊),搭配石材、流蘇等古典元素,優雅轉身成為當代富豪。

08

醃鯡魚是早期為了防止腐化而採用鹽搭配發酵方式的乾貨,曾是漁民補充蛋白質的最佳平民小吃,如今高懸床頭;代表「英勇、堅強、慈悲」的市徽「XXX」(猛然一看,還以為是被消音)則巧妙穿梭其間。 

09

開放設計的衛浴空間,壁紙布滿歷史圖像與經典格言,象徵著黃金年代留下的許多珍貴文化資產。(嘖嘖嘖...遙想憶當年啊!)

 

裝潢便利通Banliton

服務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

客服專線:02-2723-6655#18

官網:www.banliton.net

LINE  Gmail 

Facebook  FB Message

 

 

資料來源:

http://www.homedsgn.com/2012/12/18/andaz-amsterdam-prinsengracht-hotel-by-marcel-wanders/

http://travellersplanetblog.com/2013/05/28/luxury-boutique-hotel-andaz-amsterdam-by-hyat/

arrow
arrow

    裝潢便利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